爱吃肉的渣洛

意识流制杖型写文选手

【兰利×你】长官,请不要打死人主意啊!

△人鬼情未了

 

△活人利×魂魄橘,设定是作为魂魄的局长在鬼节这天会短暂变为实体

 

△不是刀不是刀不是刀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彩蛋是兰利趁着鬼节你实体化安排你的细节

 

 ——————————————————————————————

七月半,送鬼魂,鬼魂送了,关鬼门。

 

双目瞪人玛丽肖,傀儡为子常怀抱。

汝儿小辈需切记,梦中见她莫尖叫。

 

梦中有清脆又朦胧的铃声,自黄泉引路人的指尖响起,一声一声,敲闭了村里人们的门扉,也敲进了城里人们的梦中。

 

今日是局长死后的第七天,老话常说,头七灵魂会彻底离开肉体,再次进入生死轮回,忘却前世的忧虑烦恼,再世为人。

 

局长死于上庭特派的一次危险任务,MBCC是当局暴力机关,又恰逢死役肆虐,死个小小的芝麻官根本没什么大不了,更何况局长是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可以为上庭节省一大笔抚恤金。

 

局长死的这几天,只有禁闭者们和她的副官真正为她感到悲伤,至于葬礼上的其他人不过是走走过场,象征性的掉几滴眼泪罢了。

 

局长的直属上司兰利虽然身为上庭一员,但尤其不愿见这种场合,她只想默默地哀悼她的逝去,因此选择了头七的深夜,所有人都走后,一个人来到局长的墓碑前。

 

兰利身着黑色休闲小礼服,在领口处绣了蜘蛛的暗纹,左侧腰际系了四颗暗金色纽扣,更凸显主人姣好的身材。

 

下半身兰利选择了黑金色暗纹的连衣裙,同样是包臀裙,却无意中提升了她神秘冷艳的气质,兰利戴了黑色的宽沿帽,遮盖住面上的神情,她来到局长墓碑前,将手里抱着的洋桔梗放在墓碑正中央,静静地站了会儿。

 

“新人,你不在的这些天,mbcc又来了个黄毛小子。”

 

“他实在是缺乏管理手段,你手下的禁闭者有很多都出逃了。”

 

“自己经营多年的心血被毁于一旦的感觉怎么样?”

 

“不服气的话,就亲自站到我面前,告诉我,你不想死。”

 

兰利勾着嘴角,像是在和局长交谈一般,语气如常,仿佛面对的不是一块冷冰冰的墓碑,而是活生生站在她面前的人。

 

“以后没人陪我喝酒了。”兰利本来没想在局长墓碑前抽烟,可看到局长的照片还是满面笑容的时候,手指忍不住就夹了根烟,小口小口的抽,怕局长嫌弃她是离了烟活不了的烟鬼。

 

越接近12点,墓地的氛围越阴森。起初只是几只猫头鹰偶尔叫几声,后来干脆下起雨,朦朦胧胧的,墓地周围逐渐漫上一层灰蒙的雾,落在兰利睫毛上,凝成了水珠。

 

兰利站在局长的墓碑前很久,久到她抬头时,周围已经被雾气包围了,甚至路灯的光芒都被包裹住,透不出一丝温暖。

 

有清脆的铃声自远方传来,伴随着悠悠马蹄声,在阴沉的氛围下显得格外诡异。

 

雾中的兰利视野范围很小,却控制不住有些心跳加速,她抬头望向声源处,果然有一丝淡淡的光芒从雾中透出来,逐渐凝成人形。

 

来人有如海藻般深蓝色的披肩发,紧紧闭着眼睛,纤长浓密的睫毛紧紧阖着,她面上莹润如玉,身体却不着寸缕,皮肤接近透明般的凝华,有一种一触即碎的破碎美感。

 

兰利瞳孔一缩,怀疑这是一场不真实的梦境。

 

但当来人红唇微张,带着疑惑叫了声她的名字后,兰利才确定,眼前的人是真实出现她面前的。

 

“那个,我本来马上就要喝到孟婆汤,又被送回来了。”你挠挠头,尴尬道:“他们说人间有人做了些什么,导致我没办法轮回。”

 

兰利将你从头到脚扫了一遍,轻轻吹了声口哨。

 

你一愣,下意识看向自己的身体,脸瞬间黑了一半,抬手遮了半天,又想起自己现在是灵魂状态,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中。

 

“新人,我还真不知道,投胎可以连衣服都不用穿。”兰利有些克制不住自己的笑意。

 

“我都死了,这些事都无所谓。”你破罐破摔道:“反正你只能看着,又不能动手。”

 

“没关系,只要你回到我身边就好。”兰利上前,小心翼翼环住你,尽管她只能抱到一团雾气:“反正现在也无法轮回,不如就在我身边陪陪我吧,这几天帮你处理太多事了,很累。”

 

你脑袋一懵,虽然感觉不到兰利身上的体温,却还是被兰利的话蒸的晕晕乎乎,反应过来之后,警觉兰利竟然在撒娇。

 

“长,长官,这样很肉麻。”你磕磕巴巴的说。

 

“咱们本来就是恋人,你忘了吗?”兰利低头在你颈窝处,深深吸了口气:“需要我帮你想起来吗?”

 

死后无意识的时间有点长,甚至有些让你忘了恋人身体的温度,忘记了她说话的语气和性格。

 

你很想她,很想很想。

 

你回抱住兰利,和兰利腻歪了一会儿,也不管这是墓地,之后便跟着兰利回到她的家。

 

兰利辞了职,放弃上庭的高工资和待遇,说要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看看。

 

你已经不再是mbcc的局长了,这会儿也乐得清闲,只是对兰利随意辞职的做法很不认可。

 

“我走之后你打算怎么生活?就这样为一个灵魂放弃未来的生活,太不划算了。”你恨铁不成钢。

 

“新人,你不用替我操心,以我的工作能力,在哪里都吃得开。”这倒是实话,兰利本人这幅无所谓的态度,反而让你不知道怎么劝她,只能由她去了。

 

“明天,我带你去个地方。”兰利慵懒的窝在椅子里,又吩咐灵魂状态的你坐在她腿上后,才满意的握住你的手:“至于去哪,先保密,你会喜欢的。”

 

你看着兰利和你虚空交握的双手,目光复杂:“长官,以防万一我问您一句,您是摸不到的对吧…?”

 

“想象是个好东西。”兰利看着你,幽幽开口:“只要我愿意,我可以随时随地侵犯灵魂状态的你,反正你也没感觉。”

 

你满脸潮红,飘得离兰利远了些:“长官,我还活着的时候为什么就没见过你这么流氓的一面呢?”

 

“我也是在你死后才明白的。”兰利漫不经心的脱下一只手套,对你勾了勾手指,笑道:“有想法如果不及时说出来,会后悔一辈子。”

 

你十分恨自己秒懂的能力。

 

兰利需要休息,你作为鬼魂并不需要,好在兰利为了怕你寂寞,要你躺在她怀里,虽然这样做有些奇怪,但你还是照做了。

 

排除自己的一点儿小小私心。

 

第二天,兰利开车带你去了远离迪斯的一片森林里,由于有些远,到地方的时候已近黄昏,夕阳斜斜的照在兰利身上,你迎着光,和她并肩而立。

 

海洋般的参天巨树一眼望不到尽头,到处泛起林海的波浪。在树与树之间偶尔会掺杂些不知名的花朵,在无人的森林里开的恣意,怒放着对空气吐露芬芳。偶尔有风吹过,会带起几片花瓣,调皮的缠绕进兰利暗金色的发丝里,又随着微风流向远方。这里十分静谧,没有人声,偶尔会有一只小鹿或小兔跑过来好奇的看你一会儿,又欢快的跑远了。

 

你几乎看痴了,甚至忘记了自己嗅不到花朵的香气。

 

“喜欢这里吗?”兰利看着你,眼神满溢深情和温柔。

 

你点点头,叹息道:“可惜活着时工作太忙,不然真想来看看。”

 

“没关系,现在也可以。”兰利打开手里的包裹,将准备好的一应物什倒在地上,边和你聊天,边做着手头上的准备。

 

“我们今晚要在这里露营吗?”你看到兰利支了一半的帐篷,猜测道。

 

“是的。”兰利双手一翻,做好了最后的准备,一顶漂亮的米黄色小帐篷出现在你面前。

 

你没办法帮兰利,就飘在她身边默默看着,接下来兰利一个人做了很多,她从包里拿出几串星星灯,挂在帐篷旁边的树上,又拎出几串布置在小帐篷里,给帐篷里铺上了套柔软的被褥,顺便拿出了两个枕头。

 

等所有准备都完成后,天已经黑下来,兰利点起篝火,坐在篝火旁,又招呼你坐在她身边。

 

你抬头,天黑之后,唯一的光源便是你和兰利小帐篷边的篝火,兰利坐在篝火旁,就这么一眨不眨的看着你,你晃了眼,恍惚间觉得她一定是把所有的星星都拿来装饰这个夜晚了,这一刻,你觉得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被对方装在手心,捧到你身边。

 

在星星灯的映衬下,兰利的眼底泛着暖暖的光晕,你眼睫颤抖,想落泪,却发现自己只是个灵魂罢了。

 

灵魂连哭都是不被允许的。

 

“好漂亮,你准备多久了,我竟然一点儿也不知道。”你强压下心中的酸涩,对兰利扯出一个笑。

 

“大概从喜欢上你开始。”兰利很坦然:“我想带着喜欢的人去世界上所有美好的地方看看,这里是第一站。”

 

“...”你看着兰利,很想拥抱她,却怕给对方带来更大的空虚感:“对不起。”

 

对不起,没能陪你一起。

 

“你回来那天我就说过了,新人。”兰利双手懒散的放在膝盖上,头靠胳膊,看着你笑了:“只要你在我身边就好,我们还有时间,做我们没做完的事。”

 

夜深了,你和兰利静静地坐在篝火旁,你怕兰利会冷,强烈要求她去帐篷里坐着。

 

兰利收起满身尖刺,对你百依百顺,你毫不怀疑,如果你这会儿提出要她和你殉情,她也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你。

 

星星灯还在你们头顶锲而不舍的亮着,篝火却随着入夜,慢慢熄了。

 

你轻声问兰利:“兰利,太晚了,要不要休息会儿?”

 

兰利很听你的话,她拉上帐篷的拉链,躺在柔软的被褥上,却没有丝毫睡意。她坐起身来,从背包里拿出一根烟花棒,你失笑,自家长官真的很像某种蓝色有口袋的生物,可以随时变出宝贝来。

 

她在背后虚虚环住你,确保你的灵魂全部在她怀中后,点燃了那根烟花。

 

烟花绽放的瞬间,你没来得及和兰利共享两个人的浪漫,却突然感觉头晕目眩,一阵强烈的眩晕后,你下意识扶住身旁的人,却被兰利狠狠攥住了手。

 

 

这种强烈的感觉在你死后再也没有过了。

 

很陌生,又很怀念。

 

你感受到了兰利炙热的指尖,她紧紧拥抱你,你有些懵,任凭她这么抱着,怀里人的体温灼的你怀疑这一切都是死后的幻象。

 

可能你现在已经在奈何桥上,看生前的走马灯了吧。

 

但是你和兰利根本没有在森林里露营的经历,这一切都仿佛泡沫般,一触就会碎。

 

“兰利…”你回抱住她,眼泪不受控制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洇湿了兰利肩膀处的一小片。

 

“我在。”兰利声音闷闷的,她用快要将你揉碎的力度拥抱你,甚至让你有些喘不过气来。

 

“对不起,新人,是我擅自耍了些见不得光的手段,把你的灵魂永远困在这死役肆虐的痛苦之地。”兰利一只手眷恋的轻抚你光滑的后背,你被自家爱人熟悉的动作激的有些动情,又听恋人说道:“事到如今,我没资格请求你的原谅…但我并不后悔,只要你一辈子在我身边,我怎样都能接受。”

 

你像安慰孩子似的,轻轻拍着对方的背,忽而想起一件事:“今天…是鬼节吧?”

 

 

今晚你同样见识到了,长官对你的爱有多深。

 

你并不对兰利强行把你留下来这件事感到生气,因为,这也正是你希望的。

 

虽然一年两个人只能在阴气最重的几天相见,这也足够你们互诉爱语。

 

此后,很多你想都不敢想的地方,兰利都带你去了,你们的世界只剩下彼此。

 

直到死亡也不能将你们分开。

 ————————————————————————————

彩蛋是兰利和你鬼节play的细节,我自己觉得这篇文不算刀(ps其实想写犀角香,只有燃放犀角香才能出现实体之类的)细节不敢写怕虐哈哈哈哈哈,希望宝宝们食用愉快,蠢作者想和大家评论交流交流,大家的评论摩多摩多qaq


评论 ( 45 )
热度 ( 696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肉的渣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