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肉的渣洛

意识流制杖型写文选手

【兰利×你】当她长大后推倒你...

△喜闻乐见师生梗

△暗恋

△吃醋

彩蛋是兰利生日把你当做礼物拆开的细节!

 

深冬雨夜。

 

你从学校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有几个学生逃你的课被你抓个正着,等你训完他们,备了第二天要上的课,看了眼腕上的表,时间已经来到十点。

 

由于出门的时候看了天气预报,你知道今天有雨,特意从家里带了把透明雨伞,因此你每次在暴雨天气,心情都会好一些。

 

你以为今天也会和以前一样平静度过。

 

直到你在巷子垃圾桶旁边看到一个坐在地上的孩子。

 

暴雨天巷子里很暗,那个孩子蜷缩在破烂遮阳棚没来得及收进去的衣服下,说是避雨,但除了身体的一小部分,基本已经被淋湿的差不多了。

 

你视力不错,一眼就看到了她,你走过去,把雨伞撑在她头顶,蹲下身和坐在地上的她平视,尽量放柔声音问道:“你迷路了吗?”

 

坐在地上的孩子抬起头看了你一眼,眼神里带了警惕和厌恶,还有十足的冰冷。

 

你并没因此退缩,反而更加真诚的看向她:“坐在这里会感冒的,你爸爸妈妈呢?”

 

这孩子看着也就17、8岁的样子,脸上和身上的衣服都脏兮兮的,衣服完全不应季,看不出本来的颜色,身上则更是惨烈,各处全是伤痕,有的还很新鲜,有的已经结痂了。她见你看向她身上的伤口,默默把身上的衣服向下扯了扯:“……”

 

这么多伤,难道……被打了?

 

你伸出手试探性的想摸摸她的手指,她一顿,没有如你预料中一样把手拂开,虽然身体有些发颤,但她还是接受了你的触碰。

 

她的手很凉,应该是在雨中坐的太久。

 

你把身上的外套脱了替小孩披上,她抬头,虽然看着你的眼里还有些戒备,但已经不像刚开始那样充满厌恶了。

 

“要不要跟我回家?家里会暖和一些。”你对面前的小孩发出邀请,但你其实不确定她会不会答应。

 

所以做了不答应就强行把她带走的准备。

 

“……”小孩的手捏了下身上稍显宽大的衣服,显得有些犹豫。

 

你并不是很想让她现在就用自己的电话打给父母,看到她身上的伤后,你觉得很有必要和她父母谈谈。

 

“如果不想来也没关系,但你不能……”

 

“你家。”小孩突然开口,嗓音有些超出年龄段的低沉和沙哑:“在哪?”

 

你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对方同意了。

 

你考虑着对方的身体不能再受风,于是叫了个出租,带着小孩回了自己家。

 

你先简单地用毛巾替她擦干身上的水渍,她一动不动的乖乖站在原地,任凭你摆弄。

 

你带她进了浴室,放柔语气问:“可以自己洗吗?”

 

她抬头在淋浴喷头阀门处看了一会儿,须臾轻轻摇了摇头。

 

“我教你。”你压下心中的疑惑,给浴缸放满热水,示意小孩躺进去。

 

她已经习惯听从你的指示,这会儿毫不怀疑,抬脚就迈进去,整个人蜷缩在水里,只留下一个头。

 

你觉得这一幕莫名有些喜感,但考虑到这个年龄段年轻人过于强烈的自尊心,还是把即将冲口而出的笑意咽了下去。

 

小孩脱得很干净,光溜溜的躺在浴缸中,转眼就被热气熏得面上泛粉,你拿起浴球,将袖子撸到手肘,仔细的替她擦拭身体。

 

她身子很单薄,仿佛风一吹就会倒,麦秸一样,你替她清洗的时候格外小心,唯恐小孩被搓疼了。

 

这是你才发现,她上身的伤口也不少,因为被洗干净了,显得更加触目惊心,像是被鞭子毒打过。

 

你尽量避开伤口处,洗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把小孩从水里捞出来,你隐约看到她耳朵有些发红,以为她是蒸的时间太长了。

 

“头晕吗?”你摸了摸她的头,递给她一件准备好的浴衣:“自己可以穿吗?”

 

小孩这次点了点头,看向你的目光带了点复杂深意。

 

你松了口气,笑道:“我去旁边的房间等你,穿好衣服就过来吧。”

 

你走到旁边卧室,在抽屉里找到应急用的医药箱,等拿出需要用的东西时,她已经从浴室里出来,坐在你旁边的椅子上盯着你看了。

 

“动作挺快啊。”你夸了她一句,让她伸出手臂,替她上药。

 

无论是消毒还是上药的过程,面前的小孩都没有喊一声疼,她只是面无表情的看着你的动作,仿佛一个没有痛觉的尸体。

 

可不止为何,她这幅过于乖巧的样子十分让你感到不舒服,这不像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的性格。

 

“你叫什么名字?”你主动挑起话题。

 

“兰利。”她直勾勾盯着你的眼睛看,虽然你已经25了,但被小孩这样直直的盯着看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这孩子好像很喜欢盯着人看。

 

“兰利啊,名字真好听。”你摸了摸她的头,手下柔软的金色发丝有些发颤,似乎是主人很排斥这种行为,但又硬生生忍住了。

 

“你多大了?”你随口问道。

 

“17。”对面的声音有些沉闷。

 

“差一岁成年啊。”你说道:“小朋友,你身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这次她沉默了,摊在桌上的手指轻轻动了下,眼神有些冷淡,似乎是不准备回答了。

 

自己是戳到她的伤心事了吧。

 

你不再开口,沉默的替她上完药,又给她冲了一杯热红糖放到手心里,仔细斟酌着语气:“今晚你可以睡在这个房间吗?”

 

兰利点点头,看了看床,又看了眼你,眼神有些莫名。

 

“怎么了?”你没忍住捏了她的脸蛋:“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找我,我就在对面的房间。”

 

“你不想做些什么吗?”兰利突然开口,语气带着冷嘲。

 

“……嗯?”你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搞蒙了:“什么意思?”

 

“就是说…”兰利突然靠过来,把你抵在墙上,一根手指挑逗的解开你衣服上的第一颗纽扣,舔了舔唇:“这种事。”

 

你脑子一懵,一时间没反应过来,眼睁睁看着对方解开了你的衣扣,唇贴近你的耳朵,吐息间带着热意。

 

你没和任何人说过自己喜欢女孩的事。

 

眼前的女孩虽然还小,但长相完全戳中了你的点。

 

天菜。

 

但她未成年。

 

你心里警铃大作,条件反射的推开面前的人。

 

“不可以。”你冷静的注视她的眼睛:“我想你误会了什么,如果你愿意,可以把之前发生在你身上的事告诉我,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

 

兰利站远了些,眼神中再没了之前的抵触。

 

“知道了。”小孩躺在床上,盖好被子翻了个身,背对着你不再说话。

 

你有些无奈,又不好逼问她,只能替她关上房间门。

 

第二天一早是休息日,尽管你已经提前嘱咐过兰利让她多休息会儿,但对方仍然早早起床了,厨房传来的热粥香味勾引着你饥肠辘辘的胃。

 

这不对吧,不应该是你做给她吃吗?

 

你忙下了床,简单做了个洗漱就急匆匆走到厨房,却看见对方已经熟门熟路的穿了你的围裙,暗金色的发丝柔软的垂在耳旁,纤细手指捏着一炳长勺,慢慢搅动瓦罐里的粥,见你过来,她瞥了你一眼,愣了片刻。

 

“兰利,你醒的好早。”你有些惊讶:“你会做饭?真厉害啊。”

 

兰利低着头,在睫毛的映衬下眼底投了一小片细碎剪影:“习惯了,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随便拿冰箱里的东西准备了些。”

 

你笑了笑:“太谦虚了,我做的可能还没你做的好吃。”

 

“需要帮忙吗?”你挽起睡衣袖子,跃跃欲试。

 

兰利勾起了一抹柔柔的笑,她用空闲的手指勾了勾你的手:“不用了,马上做好。”

 

你的心突然跳漏半拍,反应过来后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唾弃。

 

只觉得自己是越来越禽兽不如了。

 

你逃也似的离开厨房坐到餐桌旁,你家的厨房是半开放式的,坐在餐桌旁能看到兰利瘦弱的身躯若隐若现,她系着你的围裙,正在把熬好的粥盛到碗里。

 

等热粥上桌,你才发现其实兰利还煎了培根和鸡蛋,搭配了一些自己前几天刚买的清口小菜,这顿早餐丰富到了极致。

 

比你自己因为每天上班所以随便凑合强多了。

 

你边吃边夸:“兰利,你这厨艺太棒了,我都想专门雇你做我家厨师了。”

 

兰利没吃自己那份,只是撑着下巴看着你吃,听到你说的话后有些低沉的嗓音更愉悦了些:“我还在上高三。”

 

“抱歉,因为太好吃忘记了。”你伸出手摸了兰利的头发,笑了笑:“一会儿有什么打算,要回家吗?”

 

兰利没说话,一根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

 

你并没急着等她的回答,又喝了几口粥后,你听到对面小孩开口了:“我没有家了。”

 

你一愣。

 

原因无他,只是因为兰利话里深深的悲伤和无力感。

 

“可以和我说说是为什么吗?”你抬眼,有些担忧的看着兰利。

 

你是做教师的,对孩子的情绪变化总是比别人更敏感一些。

 

兰利似乎是想要挡住眼里泛起的眼泪,她用手捂住眼,声音发颤:“收养我的父母不要我了,她们有了自己的孩子,把我赶出门了。”

 

“你把他们的电话号码给我,我跟他们聊聊。”你有些恼火,但并没在兰利面前表现出来。

 

现在你知道她身上的伤是怎么来的了,这种不近人情的养父母你也是第一次见。

 

“那个家我不想回了。”兰利的头低的更狠,声音也带了点哭腔:“还是回孤儿院吧,本来也是这么打算的。”

 

“你…”你有些欲言又止,兰利很乖,比你短暂的教学生涯中见过的任何一个学生都要乖。

 

你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孩子也会有这么悲惨的命运。

 

“要不要留在我家?”你还是开口了,你抬头看着兰利,努力让自己的眼神显得真诚:“咱们可以住在一起,等你什么时候上完大学再离开。”

 

你很清楚兰利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自尊心很强,所以你并没打算收养她,只是让她和你住在一起。

 

绝口不提收养两个字。

 

你本来以为兰利要犹豫很久,或者干脆不会答应,没想到你的话一出口,小孩立马就答应了。

 

像是害怕你反悔似的。

 

你忽略心中那点儿怪异的感觉,替她收拾出了一个房间,就这样,你和兰利正式开始同居生活。

 

你告诉兰利自己是mbcc大学的老师,又试探的问小孩最近有没有在上课,没想到对方只是笑了笑,告诉了你一个更加震惊的消息。

 

兰利因为成绩优异,被自己的学校直接录取了。

 

你想了想,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你听同事说过校方招来了一个超级优等生,但那孩子的成绩似乎特别优秀,能报考比你所在的学校更好的大学。

 

但她却选择了来这里。

 

你当时只是当个奇闻异事听了,并没往心里去。

 

没想到这优等生竟然住进自己家里了。

 

你和兰利的感情越来越好,你也越来越把她当个孩子看,时不时的带她出去旅游,偶尔没课还会给她买草莓蛋糕吃。

 

作为回报,家里的早晚餐兰利全包了,小孩儿每天换着花样给你做饭,从前那段凑合的日子算是彻底一去不复返了。

 

托兰利的福,你和她最近都胖了点,尤其兰利,也不像是刚见到时那样瘦弱了,因为每天都出去跑步锻炼的缘故,小孩身上覆了一层并不明显的肌肉,身材也比原来好了不少。

 

穿衣显瘦脱衣有肉,还是腹肌。

 

她曾经拉着你去锻炼,但只去了一次,你身子就受不了了,第二天浑身酸痛没爬起来,又拿自己人老体力弱推脱,兰利也就再也没提要带你锻炼的事。

 

直到某天,兰利和你并肩走在回家路上,你突然发现对方比你高了很多,你有些惊喜的拿手在自己的头和对方的脖子之间比划,说道:“兰利,你是不是最近长个儿了?”

 

兰利失笑:“老师,你最近是不是太不关心我了,我早在半年前身高就超过你了。”

 

不管人前人后,兰利都叫你老师。

 

似乎是觉得直呼其名不尊重,叫老师刚好。

 

你刚开始觉得违和,后来想自己也确实是她的老师,也就随她说了。

 

“是吗?我确实最近工作有点忙,没顾得上你。”你抬起手熟稔的摸了摸她的头,兰利低下头,迎合着你的动作,眼里的复杂情绪一闪而过。

 

“我家小孩没生气就好,明天给你买蛋糕补偿你,想吃什么味的?”你问兰利,拿起手机一边看工作信息一边等对方回答。

 

头顶的温度消失的一瞬间,兰利开口:“老师,明天是我生日,你还记得吗?”

 

小孩的生日你是不会忘的,只是想给对方一个惊喜,连礼物都准备好了,没想到对方先你一步说了出来。

 

“放心吧,老师没忘。”你笑着说道:“家里就你这么一个小朋友,怎么都不会忘的。”

 

兰利盯着你看了会儿:“蛋糕我要橘子味的。”

 

“你不是喜欢草莓?怎么突然要吃橘子的了。”你歪了歪头,有些疑惑。

 

“明天是我生日。”兰利勾了勾唇,笑容冷冷的。

 

“好,知道了,小朋友。”你拽了下兰利的袖子:“赶紧回家吧,想吃你做的奶油蘑菇汤了。”

 

小插曲就这样被你插科打诨的翻篇了。

 

你隐约察觉到了什么,但是心里一直不愿意承认。

 

抱着复杂的情绪,很快就迎来了兰利生日这天。

 

今天有个会要开,此外没有其他的事,可以一心一意给小朋友过生日了。

 

你本来是这么想的,但开完会后,你被某个班的班长堵在了走廊。

 

这时候已经傍晚了,这次的会议格外的长。

 

你认识她,她选了你的课,而且每节课都听得很认真,成绩也是班里最好的。

 

你抱着会议材料对她友好的笑了笑:“今天没课啊。”

 

女孩低着头,有些羞怯的嗯了一声。

 

“有什么事吗?”你问道。

 

“老师…”女孩白嫩的脸上泛起一片绯红,声音有些结巴:“老师,有女朋友吗?”

 

你一愣,脑子里想的却是自己喜欢女孩这件事什么时候传到学生耳朵里去了。

 

“...”你看着她,不知道怎么回答,可她却似乎鼓起了莫大的勇气,径直把话说了下去。

 

“老师,我喜欢您,从上大一的时候就喜欢了!”女孩的耳尖泛起一层羞涩的红:“您如果没有女朋友的话,我想试试追您,可以吗?”

 

…现在的学生思想都好危险。

 

没等你回答,手却突然被人攥住了,你下意识抬头,发现是兰利,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在你旁边的,她眼神很冷,攥着你的手也死紧,很久没锻炼过的你被攥的有点疼。

 

“兰利同学?你好。”女孩有些惊讶的视线在你和兰利之间逡巡:“难道两位是…”

 

兰利笑笑,没有回答,可手仍然没有放开。

 

你觉得气氛很怪,想说点什么缓和气氛,又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其实不准备回复那个小班长,这件事太敏感了,处理不好就有可能让一个认真学习的孩子失去学习的热情。

 

不得不说,兰利出来的正是时候。

 

虽然拒绝的方式在你预料之外。

 

等小班长有些遗憾的走后,你拍了拍兰利的肩膀:“小孩什么时候还会给老师分忧了,看来真的长大了。”

 

兰利抿了抿唇,声音仍然很冷:“老师,我不喜欢你把我当孩子看,我已经不是小孩了。”

 

兰利靠近你几步,眼里的占有欲和爱意再不掩藏:“老师,我可以随时推倒你,而且不经过你的同意。”

 

你被兰利眼里浓烈到溢出的情感刺的一愣,条件反射的打哈哈:“知道了,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吗,我准备好礼物了,快回家拆礼物去。”

 

兰利没说话,一路上都沉默的跟在你身后,但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你看,你有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好在回家的路不算远,折磨没有持续很久。

 

你回到家就逃也似的跑到你的卧室,捧起床柜上的礼物,递给跟进来的兰利:“生日快乐,赶紧拆开看看,之后我带你去吃日料怎么样?”

 

兰利意味不明的看你一眼,手指缓慢的揭开礼物上的糖果色包装。

 

你却恍惚觉得,被解开包装的是自己。

 

兰利打开盒子,里面是一只做工精致的银蜘蛛胸针,并不是那么花哨的款式,底座上的银蜘蛛静静的躺在兰利手心里,有种极简的美感,兰利只是看一眼,就知道准备礼物的人肯定花了不少心思。

 

“我觉得银蜘蛛很适合你,还喜欢吗?”你听到自己问。

 

兰利很快收起了胸针,放在自己校服心脏处的口袋里:“不喜欢。”

 

你没有戳穿兰利的小心思,经过她这句话,本来有些慌张的心也平息下来,你打算向往常一样把刚才的事敷衍过去。

 

却突然被兰利压倒在床上。

 



兰利和你一起见证了第二天的日出。

 

于是理所当然的,你请了一天的假,领导问起原因,你吞吞吐吐,只说腰疼。

 

兰利比以前对你更好了,你从来没体会过被当小孩照顾的感觉,除了三餐,兰利还包了家务,理由是现在学业不忙,想多和你在一起。

 

而那晚之后,你也再也没有叫过兰利小孩。



评论 ( 32 )
热度 ( 1435 )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肉的渣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