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肉的渣洛

意识流制杖型写文选手

【兰利×你】当你被迫和黑环同归于尽…

△兰局恋爱前提

△狂厄结束前夕

监禁成分有

彩蛋是监禁后的细节和HE结局!

 

自从mbcc的新局长走马上任后,狂厄在很长一段时间之内都得到了有效的控制,fac和mbcc各同僚齐心协力,将狂厄压制在一个廖无人烟的废弃区,远离了新城流民寨和辛迪加,帕尔马身边的帮手也被几乎全歼,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

 

但你没想到的是,被逼到绝境的帕尔马竟然会走到这一步。

 

经过调查,帕尔马不是禁闭者,却强行将大量接近狂级的狂厄结晶通过特殊方式注射进自己的体内,引爆了最后一次黑环。

 

而这个消息,是匣在黑环爆发那一刻读取了他手下被狂厄污染的感染者的最后讯息得知的。

 

帕尔马已经疯了,他要拉着所有人同归于尽。

 

这次黑环虽然爆发在废弃区,但还是波及到了一些无家可归的流民和乞丐,他们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被困在了黑环里,变成任帕尔马力量驱使的傀儡。

 

这次的黑环不像任何一次,你还记得哈梅尔和卓娅引发的黑环,只是局限在一个小地方,不知道帕尔马用了什么手段,黑环在不断蔓延,速度很快,逐渐吞噬了周围没来得及撤离的小村庄和城市。你派往废弃区周边做监视工作的赫卡蒂和海拉也被吞噬其中,从他们被黑环卷入的那一刻起,你就再也没能感知到他们的任何一丝生命迹象。

 

当局逼迫所有暴力机关即刻做出反应,不惜一切代价消灭帕尔马黑环。作为禁闭者管控机关的MBCC临危受命,要求作为先头部队进入黑环。

 

上面抱持的想法,你不是不懂,这不过是场“巧妙”的一箭双雕计策——既通过你达到平息黑环的目的,又能趁机杀死你。就算黑环被消灭后,你还活着,他们也有方法不让你活着离开黑环。

 

自从卓娅奇兰广场谈判事件和流民寨事件后,你就逐渐失去了他们的信任,成为他们的眼中钉,以至于他们不惜在狂厄马上结束的时间里,拔除你这颗碍眼的钉子,以绝后患。

 

你曾经想过帕尔马不会甘心计划被破坏,只是没想到他用了这么极端的方法,最让你不能忍受的是,他还吞噬了赫卡蒂和海拉。

 

就算明知这是场陷阱,你也一定要去。

 

你并没有打算和任何人商量,下了决定的当天,夜莺却来找你了。

 

夜莺端了杯安神茶,放在你的办公桌上,你抬头,夜莺还是那副温柔周到的副官模样,印象里的她总是一丝不苟的穿着制服,表情严肃,只在事关你的时候才会失去理智,就算你的命令有时会和上面的决定冲突,夜莺也会毫不迟疑的偏袒你,这份偏袒始终让你心怀感激。

 

夜莺朝你笑了笑,说道:“局长,已经快两点了,您怎么还没休息?”

 

你坐在办公椅上,鼻尖嗅到了丝清甜的香气,这味道并不浓郁,但意外的使一直过分清醒的你产生了一丝久违的睡意。

 

你摇摇头,让自己重新清醒了几分,对着夜莺点点头:“睡不着,你不是也还没有下班吗?”

 

“我有些担心您的身体,作为您的副官,我必须提醒您,要把身体放在第一位,不要…”夜莺垂下眼睫,细碎的阴影投在有些泛青的眼下:“不要还没去那里,就先把自己累垮了。”

 

“我知道,谢谢你,夜莺。”你从桌上端起安神茶抿了一口,眼神飘飘忽忽的看向窗外,显得有些漫不经心。

 

“局长,我知道有些事我不该问,但是…”夜莺顿了顿,灰湖绿色的瞳孔终于凝视着你的眼睛:“您是不是已经有决定了?”

 

夜莺一向很敏锐,长期相处下来,她已经足够了解你,有时候你会和她说一说自己的心里话,但总是刚刚好的停在最恰当的距离,不让对方更进一步窥视你的真实想法。

 

但对方看起来比你想的要更加聪明,也更加对你上心。

 

“夜莺,我知道我接下来说的话可能有些任性,但我不希望你阻止我,有些事别人做不到,我也不想增加无谓的牺牲,迄今为止,因为狂厄死去的人已经够多了。”你放下杯子,端正的坐在桌前,认真凝视着夜莺:“你不会阻止我的,对吗?”

 

夜莺头一次觉得嗓音有些干涩,她几次张口,都没有能好好吐出一个字。

 

说不恐慌是假的,到现在,局长冒的险已经太多了,多到夜莺开始变得有些麻木,但在以前,虽然你有时会因危险任务受伤,但总是活着回来了。

 

这次大概也不会例外。

 

夜莺自己都很清楚自己的想法有多么可笑。

 

“局长,我其实希望,您能离开这里。”夜莺终于开口,眼前氤氲了一小片水雾,或许是没开灯的缘故,你并没有看到她那一点异常:“以前我会帮局长,这次也会。”

 

“夜莺,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你笑笑,又抿了口茶,夜莺泡茶的功夫一如既往的好,你甚至觉得茶香穿过你的脾胃直达了你的心脏,泛起一片暖意:“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在管理局里替我善后,这样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

 

善后,指的是安抚管理局其他禁闭者的情绪,或许会有些禁闭者得知你的计划,然后不顾一切去黑环找你。

 

这样的事是你不希望发生的。

 

夜莺在原地沉默一会儿,直到手指把手中的文件攥皱了。

 

你没急着要夜莺答应,只是平静的坐在办公椅里,有些疲惫的揉揉眉心。

 

“好,我知道了。”不知过了多久,夜莺的话透过夜晚静谧的空气传进你耳朵里,她声音有些发抖,怕你听出来,用了些公事公办的语气:“我知道了,局长,请你务必注意安全。”

 

夜莺的回答让你的心安定了几分,你强制夜莺下了班,自己则走到窗前,看着窗外灰暗的天空,因为黑环蔓延的缘故,夜空中没有几颗星星,连星星似乎都畏惧着黑环的污染,早早逃离了这片天空。

 

而你却并不觉得压抑,有些事,是你不得不去面对的。

 

现在,是时候了。

 

夜晚的mbcc,除了走廊地板上偶尔会亮起有些模糊的光影外,没有一丝人声,往日的欢声笑语也消失了。

 

大家都活在黑环突然爆发的压抑中,整日惴惴不安,就算是禁闭者也同样如此。

 

99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里一整天没有出来活动了。

 

你知道,她并不怪你,但是你有义务把海拉从地狱中拉上来。

 

你倚在走廊的玻璃窗旁,突然有些想念兰利香烟的味道。

 

“新人,怎么在这儿放空。”一声低笑从耳边传来,你扭头,看到兰利在你身旁,正点燃一根香烟,幽幽的蓝色火焰在黑暗的走廊里泛着温暖的光。

 

“长官,管理局走廊禁止吸烟。”你向前一步,轻轻夺走兰利口中的细长香烟,叼在嘴里深深吸了一口:“想抽的话请去吸烟处。”

 

兰利看着你,绿眸沾了些意味深长的愉悦:“今天怎么突然对它感兴趣了。”

 

“没什么,就是看长官每天烟不离手,想尝尝它是什么味道罢了。”你深深吸了两口,顺手将烟掐灭,丢进垃圾桶,双手撑在兰利身前,眼神带了些疲惫的慵懒:“现在看来,味道还不错。”

 

兰利右手抚摸你的脸颊,大拇指指腹在你下唇上有些缓慢的摩挲,尽管她并没怎么用力,你的下唇还是有些泛红,一副刚刚被人压在墙上狠狠吻过的样子。

 

兰利身上带着好闻的洋桔梗清香,吐息泛了暧昧的热度,看到她的一瞬间,爱意上涌。

 

你笑了笑,双手勾住兰利的脖颈,唇蹭过兰利的耳畔,声音有些沙哑:“长官要尝尝看吗?”

 

你只有在两人气氛暧昧时才会叫兰利长官,平时都是直呼其名。

 

这已经成为你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新人,你很主动。”兰利低头在你脖颈前,你因着她的动作有些动情的喘息,又听兰利问道:“今天有什么好事吗?”

 

“…”你没有回答,只是配合着兰利,和爱人间的亲密行为总是会让你短暂忘掉一切烦恼。

 

没错,只要一会儿,一会儿就好。

 

兰利并没有继续你期望的事,她只轻轻吻了你,便抬眸注视着你的脸,用手轻轻抚摸着,她像是说了什么话,你并没有听清楚。

 

你软在了她的怀里,失去意识。

 

等你醒来后,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一个熟悉的房间,但这里既不是你家,也不是兰利的家,可房间却装饰的十分温馨和舒适,几乎和你之前的房间相差不大,连床头上的那瓶洋桔梗也完全一样,显然是主人用心装饰过的,但很奇怪的是,房间里没有任何显示时间的设备和电子仪器,显得有些脱离时代。

 

你的手被镣铐牢牢束在了床边装饰柱上,没有一丝逃离的可能。

 

你脑中隐约有个猜想,于是转头去看窗户。

 

如你所料,窗户被铁板完全封死,你不知道现在的时间,更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

 

兰利不在,你还记得你昏迷过去之前,是和兰利呆在一起的。

 

你不觉得在mbcc这样戒备森严的地方会有人在重重防卫下明目张胆的把你劫持走,除非那人是局里和你都很熟悉的人。

 

答案已经不言而喻。

 

你有些脱力的躺在床上,心事重重。

 

如果是兰利的话,对方一定会把所有事情安排的毫无破绽,甚至有可能给你造一个假死的身份,帮你从mbcc里脱身,不过这样做也有代价。

 

那就是你这辈子永远不能离开这个房间,除非你真的死去,变相坐实了兰利给你安排的身份。

 

在你被囚禁的这段时间里,你不知道mbcc发生了什么事,黑环有没有新动向,这一切都让你感到十分焦躁不安。

 

你不愿意一辈子被困在笼子里,被保护,被豢养。

 

尽管你的爱人是好意,但黑环,只有你才可以解决,拖时间只会造成更多无辜的人牺牲。

 

一幕幕的画面在你脑海中一遍遍的回放,你想起了失踪的卓娅和艾恩,陷入偏执的安,为了保护卓娅义无反顾慷慨赴死的厄尔希,以及没来得及说名字就被狂厄吞噬的灰发女孩和FAC-N7队长036。

 

他们有些人被狂厄改造,有些人成为狂厄深化下无辜的牺牲品。

 

你想告诉他们,他们的死是有意义的,你不想让他们输。

 

你不是孤军奋战,更不会被打败,因为你还有要保护的人们。

 

包括兰利。

 

你开始寻找所有可用的东西,想打开困住你的手铐,兰利很聪明,把你活动范围内所有可以用来使用的锐器全部收起来了,你没有办法摆脱手铐的束缚。

 

好在这样焦灼的时间没有过去太久,兰利便回来了,她神色带着些许疲惫,尽管主人已经尽力在你面前掩藏,却还是被你看了出来。

 

你们相处的太久了,什么小心思都瞒不过对方的眼睛,就像兰利能看穿你的想法似的,你对兰利一举一动传达的信息了解很透彻。

 

“新人,你看起来似乎一点也不惊讶。”兰利笑了,坐在床边,一只手抚上你的脸颊,想要和你交换一个吻,却被你偏过头拒绝了。

 

“生气了吗?”兰利眸色渐深,她强行掰过你的头,咬上你的唇,又说道:“不许生我的气。”

 

兰利的身上带着外面空气的冷冽气息,和房间里的温暖氛围格格不入,她的唇也是冷的,触碰到你的时候你下意识打了个哆嗦。

 

你到底还是心软了,张开口接受了她的吻。



你看着兰利,目光坚定:“我要去废弃区。”

 

兰利眼里不似往常带着爱意,反而带着深深的忧虑和一些浓郁到快溢出来的黑暗情绪。

 


“兰利。”你严肃了语气,郑重说道:“那两个孩子需要我,我要去救他们。”

 

 

兰利回应了你的问题,声音带着冰冷的讽嘲:“新人,你不会以为凭你一个人,就能把那黑环解决了,你未免也太天真。”

 

“…兰利,我不否认你的话,但我想你也知道,只有我有能力对付黑环,上次在BR-001的时候你看到我的实力了,不是吗?”

 

“为什么上次你肯把我放进那个黑环,这次就不敢了呢?”你想要试着刺激兰利达到你的目的。

 

兰利眼中的黑暗情绪更甚。

 

“在这儿不好吗?新人。”兰利一只手抚着你的脸颊,她似乎是贪恋你的温度,手指从额头极缓慢的拂过眼睛,嘴唇,又在嘴唇流连。

 

只是这张嘴的主人还在吐出她不想听的话。

 

“你会答应我的,兰利。”你悄悄附在她耳边,似吐真言,又似半真半假的诱惑:“这次是最后的决战了,那之后,一切的一切,都将归于平静。”

 

“到那时我会回来,我们已经度过最后的黑暗,是时候迎接曙光了。”

 

“…”兰利紧紧抱着你,许久,为你解开手腕的束缚,重新系上她灰色的披风,声音又恢复往常,仿佛一切都没发生过。

 

“走,趁我没反悔。”兰利坐在床沿,点了根烟,缓慢的抽着,视线移向窗外。

 

她到底还是不忍心真的监禁你,尽管她已经在外面为你打理好了一切。

 

“MBCC的活宝们还麻烦长官费心了。”你笑了笑,穿戴好后站在门边,注视着房间里的兰利。

 

“滚。”兰利吐出一口烟圈,终于瞥了你一眼,又很快移开目光。

 

你没有再回mbcc,就这样直接去了废弃区的帕尔马黑环。

 

夜莺如你嘱托的那样,替你在走的这段时间照顾好了禁闭者们,他们甚至没有人知道你的离开。

 

直到两天后的雨夜。

 

这天下了暴雨,天空和大地的颜色融为一体,暗到看不清远方的黑环。

 

夜莺不知为何,心里有些焦躁,于是打了把伞,站在管理局门口,注视着往常车水马龙的街头。

 

因为暴雨的缘故,街上的行人都少了很多,偶尔有那么一两个打伞路过,形色也是匆匆。

 

异变陡生。

 

夜莺看到远处走来一对踉踉跄跄相互搀扶的身影,两人一个粉发一个蓝发,身上脏乱不堪,纯白的鞋上还沾了泥泞,看到此情景的夜莺瞳孔一缩。

 

不等两人走进,夜莺就抛掉手中的伞,搀扶住虚弱的海拉,迫不及待的问道:“局长呢?局长怎么没和你们一起回来!?”

 

海拉眼睛一红,抱住夜莺,说了句话,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赫卡蒂原本明亮的眼睛里这会儿也失去了高光,她沉默着,拽住海拉的袖子,一句话也没说,但眼中分明流出了泪。

 

一个暗金色头发的女人打着一柄黑色的伞,但雨势太猛,伞被刮倒在一边,她身上的制服被雨淋的湿透,眼睫盈着水滴,将落未落的悬在睫毛上,许久落下来,分不清是水还是雨。她就站在那里,将远处发生的一切收进眼底。

 

帕尔马黑环消失了,与此同时,MBCC的局长也消失了。

 

没有人知道原因,大多数人都觉得对方是临阵脱逃了,而帕尔马的身体承受不了黑环长期的吞噬,作茧自缚,彻底消失在这世上。

 

而MBCC局长的消失,正是上庭乐见的,他们只需要派来个新局长,一切就都迎刃而解了。

 

局长的葬礼很低调,夜莺和禁闭者们为局长立了个衣冠冢,就在距离管理局不远的一片小草坪上,上面种满了局长喜欢的洋桔梗。

 

而兰利并没有出席局长的葬礼,她在事发后的当晚,来到了罗马内斯克会堂,找到流民寨那位据说可以捕捉到感染狂厄者死亡之后大脑和身体最后发出的电波以及磁场信息,并且具有一定的编译能力的禁闭者。

 

兰利记得你说过,她的名字叫匣。

 

当时兰利还因为你当着她的面大力夸赞橡木匣美貌的行为吃味过,但现在那些事似乎已经不再重要了。

 

“你来了。”匣像是早就预料到兰利会来,她坐在大堂内,向着高大神像无声的双手合十,闭着眼睛祷告。

 

兰利一声冷笑,漫不经心的坐在距离她最近的一具棺椁上,两只手闲适的撑在一旁:“如果祈祷有用,她就不会死了,不是么?”

 

匣没说话,坚持念完了祷词后,才走到兰利身前,语气淡淡:“你坐的是她的棺椁。”

 

“我知道。”兰利拔出身后的枪,对准棺椁盖子开了几枪,巨响过后,棺椁不堪重负,塌下了几块木板,露出了里面人的容颜。

 

“她看到你这么粗鲁的对待她的棺材,会哭的吧。”匣勾了勾唇,却笑得不怎么走心。

 

“她连死都不怕,还怕马革裹尸吗?”兰利掰开遮盖头部的最后几块木板,脱下手套,像往常一样抚摸那人冰冷的脸颊。

 

可惜这次,那人没有脸红,更没有凑上来亲吻她的嘴角。

 

“她最后说了什么?”兰利一边眷恋的抚摸着,一边询问站在一旁的橡木匣。

 

“我的能力在帕尔马黑环消失后也在逐渐消弭。”橡木匣看了一眼棺材里安然躺着的局长:“托她的福,我们回归正常生活的日子不远了。”

 

“嗯。”兰利把那人从棺椁中抱出来放在怀里,语气一如既往的雷厉风行:“继续。”

 

“她说…”

 

“谢谢你,还有对不起,不能和你一起迎接没有狂厄的曙光了,要你代替她好好活下去。”橡木匣的声音有些发凉:“这是她最后的愿望。”

 

“我知道了。”兰利一顿,抱起那人头也不回的走出罗马内斯克会堂。“匣小姐,这个棺椁太黑太冷,不适合她,人我就带走了。”

 

 

新人,从今往后,我们可以永远在一起。

 

之前说好的,说逃就逃可不是你的风格,不是么?

 


评论 ( 32 )
热度 ( 758 )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肉的渣洛 | Powered by LOFTER